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中心组织科研工作者学习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34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1月4日,2011协同创新中心在社科楼3楼会议室组织部分科研工作者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邀请西藏乡村振兴研究所所长禄树晖副教授作题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科研处副处长张传庆主持会议。
禄树晖讲到,本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旨在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禄树晖分别从“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粮食安全等三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解读。禄树晖讲到,“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当前我国身处风云动荡、世界局势变化莫测的国际环境中,稳重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没有乡村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禄树晖就会议提出的七方面举措逐一解读,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提出可供参考的研究选题。
参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就今后在“三农”领域的研究方向与研究重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要求,各位专家学者一要提高站位,理解并学透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今后“三农”领域研究方向;二要通过多种方式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阐释和解读,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声与咨政成果建言献策方式为西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三要紧密结合西藏的“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实施状况,积极开展国家社科、自科等课题申报与研究,为助力西藏农业农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西藏乡村振兴研究所、西藏旅游研究所、西藏特色产业研究所和管理学院等相关领域专家、2011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