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重大委托课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1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8日下午,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2011中心会议室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重大委托课题“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2011中心副主任、科研处处长陈敦山主持会议。
刘凯校长向参会专家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 重大委托课题的立项背景。刘凯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原创论断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西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也是党的治藏方略、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
刘凯强调,西藏作为我国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且地处反分裂斗争一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的基础工程。
刘凯要求,研究过程中,各课题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做好本次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充分挖掘、整理和宣传自古以来西藏与祖国内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西藏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正确认识西藏和祖国大家庭的关系,不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体意识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二要把握研究原则,坚持正确、鲜明的研究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观,处理好“同”与“异”、“一”与“多”的关系;三要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卞利强副校长指出本次课题研究是自治区党委赋于我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课题组要克服困难,抓紧启动,贯彻落实好刘凯校长提出的三个要求各课题组要迎难而上,发挥协同创新机制,认真抓落实,要在落实自治区党委措施的实效中彰显民大力量、民大水平。学校也会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随后,各课题组围绕本次重大委托课题研究内容框架结构经费预算、研究进度、成果形式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1中心管委会全体成员、各子课题负责人及全体成员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