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南亚研究所专家参加2020年度中国南亚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3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8日,2020年度中国南亚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所长赵家红教授、常务副所长尹辉副教授、所长助理傅小钊老师受邀参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南亚学会主办,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承办,会议的主题为“百年大变局背景下的中国与南亚”。此次研讨会分为集中研讨及分组论坛两个部分。集体研讨中,南亚学会前会长孙士海研究员、马加力研究员、南亚学会南亚语种分会会长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姜景奎教授等就中印关系、中印交流交往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阐述。分论坛中,来自不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及学者就南亚国际关系、边界与地区安全、南亚政党与政治、南亚经济与文化等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叶海林秘书长、李向阳会长特别强调了当今时代南亚研究的重要性,并鼓励研究人员就新冠疫情之后的国际新格局、去全球化思潮、大国博弈对地区政治经济的影响等进行深入研究。
赵家红参加了南亚学会理事会会议,并主持了南亚经济与文化分论坛;狄方耀主持了南亚国际关系分论坛;尹辉在分论坛中作了题为《西藏南亚语种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发言,介绍了我校尼泊尔语及印地语建设的背景、我校南亚语种人才为国家、尤其是西藏自治区所做出的贡献,并指出了西藏南亚语种建设面临的问题,包括师资队伍力量薄弱、人才培养模式单一、对外交流相对受限等。
此次参加南亚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密切了我校南亚研究所与全国南亚学界的交往与联系,增强了我校尼泊尔语、印地语专业在非通用语界的影响力,对促进我校南亚研究所未来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