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尹辉常务副主任一行参加一带一路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2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0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4—26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大连民族大学和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在大连举行。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的国家民委有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辽宁省民宗委和社科联的各位领导以及各科研院所和各高校的专家学者。我校南亚研究所常务副主任尹辉副教授、顾问狄方耀教授、中心主任助理傅小钊老师参加了该论坛。
本届论坛以“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言进策”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部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工作大局,服务地方政府,解决民族地区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狄方耀主持了第一分论坛,尹辉参加了第六分论坛的基地建设研讨会,与各位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负责人及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分享本中心设置及工作情况,并向国家民委提出相关建议。闭幕式上,狄方耀对第一论坛进行了总结汇报发言,并就边界经济合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撰写的论文《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将为“南亚大通道”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被收录在论坛论文集中,并获得会议优秀一等奖。
此次论坛举办期间,来自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民族地区新进展、新形势、新举措,“一带一路”倡议下民族地区对外人文交流与区域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蒙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一带一路”东北亚沿线国家民族志及人文与艺术交流合作研究等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