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师生来访我校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56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0日上午,学校南亚研究所邀请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曾祥裕副教授、邹正鑫老师以及7位硕士研究生来校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南亚研究所狄方耀教授、外语学院赵家红教授、尹辉副教授及外语学院部分教师、南亚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尹辉主持,赵家红向嘉宾敬献哈达,狄方耀致欢迎辞,并向四川大学来访师生介绍我所的发展历程、现状与目标,他表示,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是国内高校设立最早的,历史最悠久的,积淀最深厚的,也是成果最丰富的南亚研究机构之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希望两所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同时他建议建立两所合作交流机制,把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活动常态化。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会中,来自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的七名硕士研究生刘诗钗、袁梓芯、王青、杨雨露、曾维维、郑子柔、王淑君分别就印度卫星通信系统、印巴涉克什米尔报道、印越海上合作、印度那加民族分离主义、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恐怖主义、印度粮食安全、疫情下的南亚一带一路项目进行发言,我校南亚研究所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凡、朱明杰、李世伟同学分别就中尼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中印尼自贸区建设的财税制度、吉隆口岸经济发展进行交流。狄方耀与曾祥裕分别对每位同学的发言予以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狄方耀教授肯定了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各位同学的研究成果,称赞其选题新颖且具有现实意义,曾祥裕副教授赞赏了同学们以专业为依托的南亚研究,表扬了同学们以实地考察为基础的研究工作。
最后,曾祥裕副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南亚研究所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对在场分享论文的同学们的学习成果给予了表扬和鼓励。他强调,多学科分析框架在国际关系研究方面,尤其是在南亚研究方面的重要性。此次学术论文交流会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增进了两校南亚研究所之间的友谊,为双方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各自今后的科学研究积累了有价值的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