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二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03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进一步促进科教协同,培养提升研究生调查研究和科研实践能力,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由我校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生院共同策划组织的第二期面向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于202010月开始、11月中旬圆满结束。
系列讲座是在总结2019年由2011中心和研究生院共同主办的首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经验基础之上组织实施的,这既是学校研究生教学重大改革创新的特殊课程,也是研究生跨专业跨学科协同培养的学术报告。本次系列讲座8个专题,由8位科研和教学能力强劲的校内知名专家主讲。
中心和研究生院领导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并强调系列讲座要体现民大教学水平和民大特色中心管委会、研究生院有关部门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各位主讲专家认真准备、精彩开讲丰富的讲座内容,多的讲授形式,吸引了诸多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到场学习
2019年5月,2011中心和研究生院共同策划组织面向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首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共邀请8位专家开展了14次专题讲座,效果良好。在此基础上,2011中心和研究生院于2020年10月初再次协商,组织策划了第二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据悉,此类活动将持续开展,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下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和撰写学术论文提供借鉴,并助力他们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科研水平再上台阶。
 
2011中心第二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安排表
 
序号
报告题目
报告人
职称
1
科研论文写作逻辑与框架
王小娟
副教授
2
田野调查的方法和技巧
马宁
教授
3
文献述评和统计数据描述分析
毛阳海
教授
4
从质的研究到混合研究
刘红旭
副教授
5
调查问卷的设计与基本应用
张传庆
教授
6
因子分析法与论文数据处理
张剑雄
教授
7
社会网络分析
张鹏
讲师
8
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几个问题
夏阳
编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