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委托课题论证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95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5日上午,2011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委托课题论证咨询会,科研处处长、2011中心副主任陈敦山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2011中心主任刘凯参会并讲话。
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第七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我们党对西藏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理论高度,开辟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理论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社会发展目前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准确把握,以及破解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西藏工作树立了新航标开启了新征程深入研究和阐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我们责无旁贷,应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任务。
刘凯强调,科研工作要聚焦主攻方向。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强调什么关注什么,科研工作就要聚焦什么。人文社科类研究关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通过公开发表报刊文章等善于舆论发声,通过上报成果要报》《咨询报告形式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咨政服务。
凯指出,要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要统筹做好:一要认真学习和研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核心要义;二是站位,落地要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针对西藏经济社会经济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三要注重协同创新各课题组协调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协同合作,联合攻关,争取产生高质量成果2011中心要充分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利用好协同创新机制,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引导作用,为课题顺利推进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随后,各课题组从选题背景和思路、选题重大意义、课题研究现状、目前面临的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并听取咨询专家的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
委托课题组负责人、课题咨询专家及2011中心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