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张云研究员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06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9日,科研处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所研究员、二级教授张云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纲领性文献》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科研处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所举办的第四场专题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处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陈敦山主持,各学院以及职能部门一百多名师生聆听报告。
张云研究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眼于西藏工作形势和任务发生的变化,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报告中,张云从西藏工作所取得的成就、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以及在本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新提法、新思想和新观点等几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己在西藏实地调研的经历,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学术报告。
张云指出,要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科学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这一指导思想的科学性、必要性和深远意义。张云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以此为指针和标尺,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将指导思想的理论力量和实践价值,真正体现在推动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
陈敦山代表学校感谢张云教授所做的这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观点鲜明的学术盛宴。陈敦山希望全体师生都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落实各项任务,为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