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院召开第二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9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5日,2011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研究生院在中心会议室召开第二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协调会,对第一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进行总结,并就第二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进行安排部署。科研处副处长、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教授主持会议,讲座团队全体成员参会。
研究生院院长杨维周教授对第一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作了总结,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维周讲到,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对他们掌握研究方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团队专家在讲座中针对研究生的接受特点与现实需求,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相结合,与论文写作相结合,提高讲座的实用性与实效性。
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回顾了第一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相关情况。他讲到,中心充分利用自身体制机制优势,针对我校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对研究方法的现实需求,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了研究方法系列讲座,有效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在研究设计、开题报告、学位论文中研究方法的运用,提升了学校青年教师与学生的研究能力与研究水平。
张传庆要求:第二期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一要有启发性和针对性;二是讲座内容应涉及定性、定量数据的获取方法;三要推荐相应的参考书籍,注重培养研究生的自学能力;四要注重学生研究逻辑的培养。
随后,团队专家就课程安排与基本要求进行了研讨,并表示要充分、精心准备讲座内容,充分发挥研究方法在研究中的工具作用,提高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学生研究水平。
据悉,2011协同创新中心与研究生院将于2020年10月-12月开展8场不同专题的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具体讲座信息将在学校首页“学术活动”中进行公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