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孙勇教授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00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2日,2011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勇教授在中心会议室作了题为《习近平“生态保护第一”重要指示关联性解读》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2011协同创新中心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所举办专题系列报告的第三场。科研处副处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孙勇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重要指示,着眼党和人民事业的长远发展,深入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并对“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从政治、经济、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四个方面进行了关联性解读,同时对新时代推进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实践路径和贯彻执行“生态保护第一”的实施措施进行了阐述。
孙勇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西藏工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之一。孙勇强调,西藏作为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西藏生态文明既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路径要求,也是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是利在千秋、泽被天下的大事。最后,孙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中央制定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根本遵循,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2011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对孙勇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作了点评。他希望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能学习孙勇教授严谨认真的治学风格,练就学术敏锐性,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