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中心召开2020年课题调研交流暨成果要报撰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93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6日,2011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0年课题调研交流暨成果要报撰写培训会。科研处副处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主持会议,科研处处长、2011中心副主任陈敦山,各课题组成员、部分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传庆讲到,课题调研交流是中心加强课题进度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心课题调研交流开展5年来,各课题组通过交流调研心得,互通信息,实现了调研资源交流与共享,产出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张传庆强调,2020年中心共招标立项课题22项,课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选题价值及校内外协同程度较高。各课题组利用暑期时间进藏调研,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确保了调研地顺利进行,调研成果扎实,富有成效。
9个调研典型课题组分别从调研目的、调研设计、调研方式、调研取得的成果以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及后续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内容涉及治边稳藏、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2011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根据课题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建议。毛阳海教授强调:调研一要注重点面结合,二要加强跟踪调查,三要把实地调查和网络调查有效结合。
最后,张传庆就《成果要报》的撰写进行了培训,对成果要报的选题立意、格式、语言风格、内容要求、报送渠道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张传庆还就课题进度管理过程中的课题结项成果形式、课题成果转化、课题经费执行、课题进度、课题成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各课题组能够依托课题调研成果,紧密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时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西藏长治久安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