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研处直属党支部、2011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95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4日下午,科研处直属党支部、201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社科楼会议室共同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参加会议并讲话,2011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处长陈敦山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欧珠书记在学校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题为《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 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民族大学建设》的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西藏民族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及《西藏民族大学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完成学校工作要点中的科研工作目标任务,并结合在今后工作中如何为专家教授提供科研工作保障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史本林在讲话中对学校科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现阶段学校科研亟待从量变到质变”。随后,他结合国家、西藏在科技驱动下发生的历史巨变以及智库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指出科研工作对于国计民生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对于如何做好学校科研工作,他要求科研管理工作者要认识到“四性”:一是学习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业务能力。二是落实的“紧迫性”,对学校和上级布置的工作,要全面抓好落实。三是研究的“时效性”,科研工作要做到“四结合”:结合新时代党中央治藏方略、国际国内形势、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学校工作需要,与时俱进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四是工作的“科学性”,抓好“五个重点”:重点方向、重点课题、重点团队、重点平台、重点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学校科研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