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西藏“七大产业”重大委托课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14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9日,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西藏“七大产业”重大委托课题交流研讨会,“七大产业”各子课题负责人、中心管委会全体成员参会,中心副主任,科研处处长陈敦山讲话,中心管委会主任、科研处副处长张传庆主持会议。
陈敦山向参会专家介绍了西藏“七大产业”重大委托课题立项研究的背景。陈敦山讲到,2018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西藏“七大产业”概念,要求要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培育具有地方比较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重点发展“七大产业”(包括高原生物产业、旅游文化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数字产业、边贸物流业);同年12月27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七大产业发展相关事宜,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要立足西藏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比较优势,抓住发展重点,合理规划,大力推进七大产业上规模、增效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齐扎拉一直高度关注和重视七大产业的发展,2019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他提出,要围绕“七大产业”,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2020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对七大产业进行了阐述,明确要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布局,继续发展好“七大产业”,以“七大产业”为抓手,深入推进西藏经济发展。
陈敦山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七大产业”的研究,将“七大产业”研究列入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表示支持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尽快组建科研团队,充分发挥协同创新机制优势,协同自治区相关厅局、区内高校和援藏高校等力量,以“政府主导、区域急需、创新引领、影响突出”为工作宗旨,以“立足西藏、创新机制、协同合作、服务社会”为工作思路,着力开展“七大产业”研究,以发挥我校咨政服务与智库作用,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陈敦山要求,各课题组要围绕“七大产业”研究,组建跨院系、跨单位的协同合作科研团队,加强与区内高校、援藏高校的协同,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各厅局的沟通联系,扎实推进研究工作。
随后,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就“七大产业”重大委托课题经费预算、研究周期、研究成果形式、注意事项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课题最终成果的研究结构规范等提出要求。
各子课题组负责人就与自治区各厅局的沟通方式、数据采集与使用范围、课题组人员构成及合作模式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并形成初步共识,有序推进研究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