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参加“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8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9日,由光明日报社联合南京大学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吸引了全国各级各类新型智库、智库管理部门等数百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主题,为国家治理建言献策。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教授参会。
开幕式上,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致辞。张政讲到,要通过凝聚智识,将统揽全局的顶层设计落实为全国一盘棋,并从中总结出其背后的制度逻辑,呼唤中国智库的智慧贡献与责任担当。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发言,他介绍了智库治理以及与光明日报双方合作开发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程序,有力推动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建设和中国特色研究智库共同体建设。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盛来运就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解读。4位专家学者在主旨报告环节做了有关社会治理的发言。
随后,论坛将智库界、思想理论界2019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现场发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李刚做CTTI2019年发展情况及增补来源智库介绍。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光明智库联合发布《2019年思想理论热点发展特点及趋势分析报告》。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做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2.0(iWaes系统)介绍及成果发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主任王斯敏介绍了光明智库建设五年来的成绩,并就2020年光明智库研究计划进行了介绍。
19日下午,论坛举办了“2019思想理论热点专题研讨”和“2019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精品研究成果发布”两个专场活动,并按智库类型划分五个平行分论坛分别报告交流。
在会议发布的《CTTI 智库报告(2019)》中,我校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国从事文化与教育领域的智库单位中,进入智库产出(PAI 值)排名TOP15。张传庆参加了高校智库分论坛活动,与全国高校智库单位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