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全国藏学研究机构联络员第三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13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6--20日,全国藏学研究机构联络员第三期培训班在北京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中央统战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相关领导,西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和《中国西藏》杂志社等单位代表,以及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的25家涉藏研究机构选派的联络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学者代表共80余人参会,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人员王新参会并交流。

  1216日上午,第三期全国藏学研究机构联络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中心总干事郑堆、副总干事华彦龙、廉湘民等人出席会议。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华彦龙主持开班式,中心总干事郑堆在开班式讲话。郑堆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意义所在、培训日程安排以及培训内容。郑堆讲到,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政策、熟悉政策、掌握政策。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遵守培训要求,承担联络员职责;畅所欲言,发挥好“三个衔接”作用(即机构衔接、问题衔接和信息衔接)。郑堆强调,要加强藏研中心与全国藏学研究机构“人对人、单位对单位”的联系,实现藏研中心与各机构联系常态化;要进一步了解全国藏学机构工作开展情况,提升全国藏学机构间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随后,中央统战部七局郭鹏处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沈桂萍教授,武汉市委党校翟一博副教授,中国社科院叶海林研究员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廉湘民副总干事、张云研究员、姚茂臣馆长和李健副研究员围绕西藏工作的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印度涉藏政策动态以及西藏经济发展若干问题等课程进行了为期五天时间的授课。会议期间,培训班还安排了征求意见会、业务协调说明会以及观摩学习等活动。

据悉,全国藏学研究机构联络员培训班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其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的作用,推动全国藏学界联络合作机制建设,发挥全国藏学界整体合力。2017年,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首届全国藏学研究机构联络员培训班,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期,为提升参训人员政策理论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进一步做好联络员培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作为西藏所属高校西藏民族大学科研机构,致力于发挥高校资政和智库作用。多年来,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加强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采取聘请藏研中心专家担任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顾问、邀请藏研中心专家到校讲课等形式,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开展课题研究、学生培养等工作,共同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