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系列丛书《藏秦讲堂(2016)》一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9-11-28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80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依托于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藏秦论坛”、由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编辑整理的《藏秦讲堂(2016)》一书正式出版。
《藏秦讲堂(2016)》一书由中国藏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共15篇,20余万字。收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金炳镐、中国人民大学郑保卫、清华大学李希光、西藏自治区党校牛治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陈庆英、四川大学孙勇、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周炜、中山大学周大鸣、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王德华、北京大学姜景奎、武汉大学邓胜利等11位教授、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及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朱普选、雒伟群教授参加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所做的主题报告。
为继续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延续“藏秦·喜马拉雅论坛”的影响,打造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和学校学术活动科研品牌,经西藏民族大学党委批准,学校决定开展“藏秦讲堂”系列学术活动。本书即为2016年11位专家学者在“藏秦讲堂”上的发言以及中心专家参加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所做发言汇聚而成,内容经专家本人审定,由2011协同创新中心编辑整理。
《藏秦讲堂(2016)》一书是2011协同创新中心加强校际学术交流,推进智库建设,服务党和国家治藏方略、服务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建言献策之作,涉及“一带一路”建设、民族关系、中印中美关系、西藏经济、旅游及文化产业、语言文字等内容,以期能为研究西藏的专家学者提供参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