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毛阳海教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7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6日至27日,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作为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2018--2022)委员,赴南开大学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和“第33届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2019)”联合举行,会议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共有53位全国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参会,教指委顾问洪银兴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逢锦聚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应邀参会,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教指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全国经济学类本科一流建设专业评审。会议分为开幕式、分组讨论和小组投票、大会投票等三个环节,分别由教指委秘书长邱海平教授、副主任委员杨瑞龙教授、副主任委员董志勇教授主持。开幕式在南开大学省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徐青森副司长阐述了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一流本科专业的标准和建设思路谈了看法;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致辞,并就一流建设专业评审工作做了安排;顾问洪银兴教授、逢锦聚教授也就一流本科专业评审和建设谈了看法。开幕式后,委员们展开分组讨论和投票,毛阳海教授参加了“地方赛道”第三组的评审。主任委员刘伟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会议承办单位和各位委员表示了感谢。
此次一流建设专业评审申报高校达到108所(其中“中央赛道”31所、“地方赛道”77所),申报专业达到125个(其中“中央赛道”34个、“地方赛道”91个,涉及经济学、经济统计学、国民经济管理、能源经济、经济工程5个经济学类专业),需从中评选出54个一流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地方赛道”各27个名额)。
本届教指委完成的首轮本科一流建设专业评审,是继上届教育部各专业类教指委完成制定《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之后,所完成的又一项重大工作。据悉,明后两年,教指委还将开展第二、三批本科一流建设专业评审工作,同时还将启动本科一流课程建设评审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