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第七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82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10月11日,由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的“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CWF)第七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四川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武警警官学院以及西藏民族大学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会议。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教授主持开幕式。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第七届理事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理事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欧珠书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以及取得的成就等情况,并就西藏民族大学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激励、指引下,以 学贺信 感党恩 促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民大2020计划”,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四川大学社科处处长傅其林教授主持研讨交流会。四川大学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王卓教授就一年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从十个方面进行了通报。西藏大学副校长孟芳兵,西藏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所长次旦扎西,云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范俊,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处长陈敦山,武警警官学院藏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野春,武警警官学院副团职参谋李瑞,新疆大学社科处于坚等人代表各理事单位先后汇报了各自单位年度工作情况。中心秘书长王卓教授归纳总结了代表建议,同时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中心理事长、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向承办此次会议的西藏民族大学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晏世经回顾了中心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心发展现状:中心成果上报仍然是以各自学校为主;中心代表成果较少,影响力较小;尚没有体现出中心平台协同优势。晏世经以四川大学人文社科机构设置融合为例,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与科研院所的根本区别,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顺学科相互之间的关系与机制,实现“学院+”发展模式,推进科研机构回归学院与服务教学。晏世经强调,各协同单位要加大人才培养以及合作力度,依托学科建设,加大政策及经费支持,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中心发展。
会议还就理事会成员变动、换届、连任及第八届理事会召开地点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CWF)理事单位由四川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武警警官学院、西藏民族大学、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等高校和相关机构共同组建,以新时期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实现国家整体利益最大化为目标,以“校校、校地、军地”协同为路径,以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机制体制改革为保障,汇聚西部边疆研究力量,培养西部边疆急需人才,研究西部边疆治理战略,探索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新路,为兴边富民、强国睦邻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