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专家周毓华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边疆安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73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2日,“第四届边疆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洛阳隆重召开。我校西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周毓华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当前边疆安全形势及对策”,会议围绕当前边疆安全热点问题,分西北边疆、西南边疆、台海与新边疆三个主要方向的议题进行研讨。
周毓华教授作为西南边疆专题的会议主席主持大会发言,并作了《中美博弈下的西藏安全问题研究》报告。周毓华教授认为,长期以来,“西藏问题”一直是美国遏制打压中国的惯用伎俩。在中美激烈博弈之下,美国加大了“以藏制华”的力度。报告用大量详实的资料,从地缘政治角度、社会稳定角度对西藏面临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阐述,并就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提出建设性意见。周毓华教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肯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