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暑期研究生田野调查实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4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7日晚,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下称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织的“暑期研究生田野调查实践交流会”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共有10名研究生作交流发言,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教授、中心专家马宁教授分别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此次交流会围绕“暑期研究生田野调查实践”这个主题展开。会上,带队老师贾丽对暑期田野调查实践的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之后,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积极分享自己在此次田野调查实践中的经验与成果。其中,吴瑜莹等九名同学分享了在内蒙古进行暑期田野调查的经历,康婉馨同学分享了在西藏进行调查和暑期实践的经历与经验。
马宁教授在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发言后进行了点评,他总结了此次田野实践交流的6个特点,指出此次田野调查实践中的经验和不足.同时,马宁教授结合自身体会,对同学们今后在田野调查中面临的困难、采取的调研方法及应掌握的调研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会议最后,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了中心组织此次田野实践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对学生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可以通过此次交流会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二是希望研究生们可以掌握多种研究方法,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自各研究机构、各学院的教师以及研究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