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受邀参加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2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4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19日至22日,以“富民兴藏与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在北京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来自全国40多家藏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西藏脱贫一线的基层干部等共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家李继刚教授、马宁教授参会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论坛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主持,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作书面讲话,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研究员致辞,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玮和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作为学者代表发言。
与会学者深入探讨了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形势下推进藏学工作发挥更大作用的途径和措施,并就加强战略协调、合理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中,中心专家马宁教授作为第二分论坛召集人主持会议,李继刚教授做了题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资源开发与带动农牧民增收关系实践研究》的学术演讲,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交流。
藏学珠峰论坛,是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藏学学术研讨会。自2010年举办以来,参与面逐年扩大、认可度不断提升,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成为引导学术界积极参与咨政建言、合作研究、充分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学术舞台,目前已成为继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全国藏学协调会和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之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发挥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的重要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