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所长狄方耀教授一行3人赴尼泊尔参加学术会议并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64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0至21日,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狄方耀教授、南亚研究所严祥海、外语学院崔红叶一行3人赴加德满都参加“南亚‘一带一路’发展与繁荣”国际学术会议。此次学术国际学术会议由中尼友好论坛举办,与会学者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尼泊尔等国。在20日下午的开幕式上,中尼友好论坛主席拉吉·萨尔玛(Raj Sharma)、尼泊尔政府外交部长帕里迪·古玛尔·嘉瓦里(Pradeep Kumar Gyawali)、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分别致辞。随后,孟加拉国家议会主席哈萨鲁·哈察·伊努(Hasanul Haq Inu)等发表主旨演讲,尼泊尔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前尼泊尔驻美国大使夏噶尔·帕里萨达·萨尔玛(Shankar Prasad Sharma)在开幕式上做总结性发言。
在21日上午的专家交流会上,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狄方耀教授以“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尼泊尔两国经济合作思路”为题作了长达25分钟的发言,赢得了与会学者的普遍赞赏和热烈讨论,狄方耀教授分别就与会者的提问作了回应。
22至23日,狄方耀、严祥海、崔红叶3人与尼泊尔国家战略研究所巴什卡尔等,共同前往尼泊尔北部边境口岸科达里(中国边境樟木口岸相对应的尼泊尔口岸),考察中尼边境贸易现状及发展对策。此次考察加深了我们中尼对边境贸易、历史关系、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对策建议等方面的认识。
 除了上述活动之外,狄方耀教授一行3人在加德满都市,先后与尼泊尔国家计划部副部长奥利(Krishina Oli)、尼泊尔科达里边境口岸所在地的新都巴尔恰克(Sindhupalchok)市长拉吉·古玛尔·颇迪(Raj Kumar Paudel)、尼泊尔飞鸟读书会主席苏贝迪(Subedi)、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卡基(Karki)等,就中尼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边境贸易和两国关系史等问题进行了比较充分的交流,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