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十三对关系深入研究”重大委托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9-04-2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29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贯彻2016年西藏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1月,我校组建科研团队,就“十三对关系”开展专题研究,深刻阐释吴英杰书记提出的“十三对关系”的思想内涵。2017年5月起,研究成果以不同形式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按照吴英杰书记提出的由西藏民族大学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十三对关系”研究指示精神,我校再次设立“十三对关系”研究重大委托课题,组建研究团队,对“十三对关系”的实践情况开展深入研究。2019年3月8日,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凯召集专家召开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深入研究专题研讨会。会议上,刘凯强调,全体科研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开展“十三对关系”研究的重要意义,发挥高校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用心领会“十三对关系”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十三对关系”的辩证逻辑,准确把握“十三对关系”的核心要义,正确运用“十三对关系”的根本方法,进一步研究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推进路径,既要做好对“十三对关系”的理论阐释,又要结合西藏特殊区情,注重实践研究,这对做好西藏经济工作、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2019年3月25日,在深入学习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政策的基础上,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牵头自设重大委托课题《深入推进“处理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实践研究》,下设子课题13项。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组建研究团队,确定了研究课题,明确了课题负责人。
目前,该重大委托课题及子课题已完成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研究工作已经启动。根据研究计划,课题组将于2019年4月份统一进藏调研,9月份形成《咨询报告》和《成果要报》,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