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西藏经济社会发展13对关系深入研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3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8日,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凯召集专家在中心会议室召开西藏经济社会发展13对关系深入研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2011中心副主任陈敦山主持。
刘凯讲到,2016年12月31日,西藏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议上深刻分析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并深刻阐释了处理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十三对关系”的思想内涵。此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多种场合反复强调要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十三对关系”是新时期西藏自治区党委对西藏经济工作规律认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的新思维新举措新要求。
刘凯指出,2017年1月,西藏民族大学组建科研团队,就“十三对关系”开展研究,初步阐释解读了“十三对关系”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2017年6月,“十三对关系”课题研究成果以不同形式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两年以来,以“十三对关系”为指导,西藏经社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西藏民族大学再次设立“十三对关系”重大委托课题,组建研究团队,对“十三对关系”开展深入研究。
刘凯强调,全体科研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开展“十三对关系”研究的重要意义,发挥高校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要用心领会“十三对关系”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十三对关系”的辩证逻辑,准确把握“十三对关系”的核心要义,正确运用“十三对关系”的根本方法,进一步研究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推进路径;要深刻认识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是适应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也是适应西藏高校智库建设的需求;研究过程中要注重“顶天立地”,既要做好对“十三对关系”的理论阐释,又要结合西藏特殊区情,注重实践研究,这对做好西藏经济工作、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刘凯要求,各位专家学者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既要有理论高度,也要结合西藏区情,总结前期研究经验,进一步做好“十三对关系”的深入研究工作。
中心管委会主任、科研处副处长张传庆对“十三对关系”深入研究的团队组建、调研方案、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对该课题的近期研究工作任务作了部署。
最后,参会专家学者对“十三对关系”的深入研究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