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牛治富、狄方耀教授赴成都参加新时代中国边疆学学科发展与学术期刊使命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4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32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6-17日,“新时代中国边疆学学科发展与学术期刊使命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治国治边重要论述展开讨论,在“边疆研究的学术前沿问题”分论坛,牛治富教授和狄方耀教授分别做了《习近平现代边海空防战略重要论述》和《“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中国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边海空防战略的论述和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着力实施“十大工程”的角度,分别对西藏的边境稳定、发展和开放等问题进行论述,并对维护西藏及中国西部边疆安全、打造国家放心的“安全屏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受到与会学者的赞赏与肯定。
    此次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欧藏学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四川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云南大学、西藏社科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我校南亚研究所两位负责人与其他单位相关研究机构的负责人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进一步增加我校在南亚研究、边疆研究等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