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一行参加第二届西藏高校联盟协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79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4-5日,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西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西藏高校联盟协作会议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至善楼A-115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新作为”主题,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加强科研协同创新,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理论和实践重大问题,联合攻关,争取高端突破,更好地发挥高校在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这一主要任务展开。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科研处副处长张剑雄,教务处副处长袁爱中,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生,2011协同中心王新一行五人参加会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尼玛次仁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级)次仁多布杰同志主持。
在12月4日会议开幕式上,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同志致欢迎辞。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藏医学院和西藏农牧学院四所本科高校分别就区教育厅2017年确定的四项重大协同创新课题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同志就汇报情况做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12月4日下午主论坛会议上,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堂,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生,西藏藏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铜华,西藏农牧学院副院长郑维列,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政洲,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益西顿珠以及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杨富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新作为”主题分别发言。
12月5日,会议分“人才培养与就业体系创新”、“一流学科建设协同发展”和“科研与社会服务”等三个分论坛召开,西藏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爱中、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生和科研处副处长张剑雄分别发言。人才培养与就业体系创新论坛负责人央珍副校长、一流学科建设协同发展分论坛负责人李俊杰副校长、科研与社会服务分论坛负责人杨丹副校长分别就三个分论坛研讨情况进行汇报,各参会高校代表分别在协同创新协议书上签字,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次仁多布杰同志总结了协议签订情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以及区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力推进高校联盟四个重大课题研究工作,三是要创新管理机制体制,四是要加强协同创新,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
会议期间,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娄源冰还带领参会代表前往西藏大学图书馆国际交流展厅、藏文典藏室、科研与文化艺术长廊、高原医学中心和西藏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参观、考察与交流。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藏医学院、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区内七所高校校级领导,各高校科研处、教务处、招就处以及研究生院(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西藏电视台、西藏日报等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