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召开重大课题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0日下午,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重大课题选题论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2011中心主任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2011管委会副主任赵锋仓主持。
刘凯讲到,2017年12月西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召开后,中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理论和实践重大问题,同区内高校和相关单位加强协同,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刘凯强调,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民大研究成果,希望民大利用协同创新机制,以第二届藏秦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把具有全区重大影响的课题深入持续做好、做深、做细。目前,中心《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十三对关系研究》已正式出版发行,并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第二阶段深化研究正在有序进行。如何紧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把13对关系阐释好、研究透,如何选择西藏经济发展迫切需要研究的问题,是当前摆在我们眼前的主要任务。希望专家学者群策群力,给我们出谋划策,共同把工作做好。
专家学者围绕课题选题范围、研究方法、协同合作以及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初步确定了研究课题,同时提出了研究建议。
刘凯讲到,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业和研究领域为研究选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主题把握到位,对策细致具体,既有理论高度宏观把握,又有具体案例微观实践。刘凯要求,希望专家学者克服困难,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围绕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围绕西藏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展深入研究,展现民大师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民族研究院院长索南才让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彦智教授,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财经学院副院长、高高原经济研究所负责人陈爱东教授,藏学研究所负责人丹曲研究员,财经学院李继刚教授,乡村经济振兴战略研究所赵莹老师,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中心平台负责人马宁教授等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