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8年第15期:云南大学郑宇教授作题为《经济民族学的提出、定位与框架》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6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9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8年第15期、题为《经济民族学的提出、定位与框架》的学术报告在民族研究院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由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宇教授主讲,民族研究院周爱玲书记主持。
郑宇教授通过分析目前我国的经济人类学与民族经济学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经济民族学学科建设的必要性。郑宇认为,经济民族学需要结合宏观与微观进行综合研究。郑宇讲述了经济民族学学科建设的基础、构成、必要途径,以及经济民族学学科理论的核心理念、逻辑层次。最后,郑宇通过自己在我国民族地区的田野调查经验,详细介绍了经济民族学田野调查的方法与要点。
讲座结束后,郑宇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郑宇,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研究员,云南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入选者。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论文近50篇,国家级期刊5篇,CSSCI第一作者20余篇。出版第一作者专著2部,第二作者专著2部,参著多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