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8年第8期: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作题为《西藏门巴族、珞巴族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24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9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8年第8期、题为《西藏门巴族、珞巴族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在A406教室举行,报告由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主讲,民族研究院及相关单位1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朱玉福教授从门巴族、珞巴族传统文化资源,门巴族、珞巴族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实践,门巴、珞巴族传统文化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门巴族、珞巴族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若干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世居于西藏高原的人口较少民族门巴族、珞巴族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民族传统文化,这些文化资源不仅是门巴族、珞巴族人民重要的精神财富,也是门巴族、珞巴族地区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依托,是门巴族、珞巴族群众增加收入能力和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内聚力。
会议最后,朱玉福勉励同学讲到,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贺信讲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你们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好、传承发展好中华文化组成部分的门巴族、珞巴族优秀传统文化,就是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的最好回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