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8年第3期:四川师范大学孙勇教授作题为《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底蕴的国家治理视角》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7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34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7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8年第3期、题为《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底蕴的国家治理视角》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勇主讲,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财经学院、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孙勇教授的报告以全球化背景下的治边稳藏研究和现代国家新视角下的西藏治理方略为主要内容。他指出,西藏的地缘战略价值在于两个方面:一是西藏是南亚进入中国西南地区的大通道;二是西藏地区也是一条面向南亚诸国搞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的通道”。中央第四、五、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指出了西藏的战略定位,决定了西藏在国家战略中的极端重要性;西藏潜在的资源优势对未来国家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在政治与社会稳定上的全局意义更加凸显,即在国家视角下治理西藏,应建立安全的经济边疆、意识形态边疆和国家战略边疆,并将这三个“边疆战略”相互联系、相互推进,进而形成一个整体边疆战略。

随后,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同孙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