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7年第15期:牛治富教授作题为《西藏在南亚大通道建设中需要认识和处理好的若干关系》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4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37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9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15期、题为《西藏在南亚大通道建设中需要认识和处理好的若干关系》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主讲,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

牛治富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西藏在南亚大通道建设中需要认识和处理好十二对关系。他讲到,西藏应认识南亚通道建设的方位、战略意义及其任务,努力提升其潜在战略价值;同时,西藏要把握“五大联通”,不仅要重视陆上通道建设,还应充分认识和利用现代化空中通道,尤其是网络通道的作用。牛治富教授进一步指出,西藏直接面对印度、尼泊尔、不丹等国家,这些国家和中国的政治关系、经济关系存在不确定性、差别性,西藏必须要做好风险评估,有选择、分先后,区分好轻重缓急。最后,牛治富教授提出西藏在南亚大通道建设中要坚持以邻为伴、以邻为善的原则,既要扎实开展建设,又要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消除误解,化解矛盾,传播中国声音,传播西藏声音。

报告会结束后,牛治富教授就中国金融系统在南亚的普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推进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