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7第13期: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孙宏年研究员做题为《历史与现实:中国与印度、不丹边界问题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7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1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4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13期、题为《历史与现实:中国与印度、不丹边界问题的思考——兼谈“洞朗事件”对西藏稳定发展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主任孙宏年研究员主讲,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陈敦山主持

会议上,孙宏年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回顾了历史上的中印、中不边界问题,并分析了“洞朗事件”的产生及其影响。孙宏年研究员指出,边界问题具有复杂性,处理好边界问题有助于两国地区的发展与稳定,中不、中印人民有智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随后,孙宏年研究员就同学们所关心的中印、中不边界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并就边疆问题研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孙宏年历史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西南边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中国边疆史地出版《四海一家——边疆治理与民族关系》、《清代中越宗藩关系研究》、《清代中越关系研究(16441885)》著作7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西藏的基层政权建设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