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2011中心直属党支部及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安吴青训班旧址

发布时间:2017-11-07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9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5日,201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赴安吴青训班旧址参观,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参观活动由2011中心直属支部书记陈敦山带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以中心党员身份参加了参观活动。

在安吴青训班旧址,2011中心直属支部及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青训班报到处、保卫科、教务处、生活指导处及学员宿舍、刘瑞龙办公室、望月楼廉政教育展厅等场所。并观看了青训班留下的一张张图片及珍贵的历史文物,了解了革命先烈光辉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追求理想、追求光明、抵御外侮、报效祖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 的青训班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参观间隙,刘凯校长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讲到,正值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作为2011中心直属支部中的一员,我们大家一起追忆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要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讲话中提出的“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有关重视科技创新方面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西藏急需,开拓创新,协同合作,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西藏经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出一份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西藏的民族教育事业和西藏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共产党员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安吴青训班,1937年10月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创办, 1940年4月撤回延安,历时两年半,共举办十四期,培训了12000余名学员,毛泽东主席曾亲自为青训班题词,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