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参加新华社、四川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印关系与发展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0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9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30日,由新华社与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中印关系与发展问题”座谈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学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和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上,牛治富教授就“中印洞朗军事对峙事件后两国关系修复与改善的对策等问题”阐述了看法,他认为中印两国关系的稳定与发展,是两个国家执政党和人民的共同愿望,既符合两个国家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国际社会秩序的安全稳定。对于“洞朗军事对峙”后两国关系修复的对策问题,牛治富教授认为应当从外交、文化、经济与贸易、旅游合作等多种途径协同推进,相信两国关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新的景象。

狄方耀教授认为,中印两国在边境结束军事对峙是两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充满智慧的大国解决危机、化解困局的必然要求和必然结果,应当理解为是双赢,对双方都具有迫切的重要现实需要和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今后如何消除因军事对峙而对两国关系产生的负面影响,狄方耀教授认为两个国家都应当从此次军事对峙中吸取教训,从更加长远的战略角度审视和驾驭两国关系,积极增进多层面人文交流,不断夯实人心相通的基础。

据悉,8月初,牛治富和狄方耀两位教授还接受了新华社西藏分社记者关于中印两国在“洞朗军事对峙”问题的采访,并分别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