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南亚研究所专家参加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8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2日至13日,以“新机遇、新思路、新举措——‘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我校南亚研究所专家牛治富和狄方耀参加论坛并发言。
本届论坛共设六大议题: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国际次区域合作:澜湄合作;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国际产能合作;云南与周边国家跨境民族经济社会文化交流。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和狄方耀教授分别以《西藏融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思考》和《深度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尼泊尔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为题在第一和第五分会场作了发言。
据悉,牛治富、狄方耀两位教授是首次代表我校南亚研究所参加该论坛,他们在研讨会上的独到见解赢得了与会中外学者的高度赞赏,为我校南亚研究所在国内外同行中赢得了声誉,也为该研究所今后继续参与该论坛和参加更为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