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7年第1期:西藏大学丁玲辉教授作《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与发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0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4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1期、题为《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西藏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丁玲辉教授主讲,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怀主持。

丁玲辉教授在讲座中从探讨藏族传统体育的发展历史和文化特征出发,认为藏族传统体育是藏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随着经济全球化与现代文明的渗透与藏民族生活方式的变迁,以及现代体育的冲击与碰撞,不同民族的文化交流与传播中藏族传统体育面临着不少问题,保护传承面临严峻挑战,报告最后丁玲辉教授提出了如何促进藏族传统体育的发展思路。

此次讲座是体育学院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紧紧围绕 “高原科学技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两大学科群,适应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文化繁荣的新特点新要求,实行校内外协同共建,以推动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研究而开展。

丁玲辉,男,汉族,教授,西藏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要从事西藏民族传统体育与西藏文化研究。专著有《西藏传统养生体育文化》等12部,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