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项目“2008年以来美国主流报纸涉藏报道研究”课题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13-08-2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7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4日下午,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项目“2008年以来美国主流报纸涉藏报道研究”在外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宣传部部长、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宗教与西藏社会发展平台负责人陈立明教授和科研处平台科李浩老师莅临指导。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
开题报告会由课题负责人高全孝主持。他介绍了当前课题前期准备情况,包括美国四大主流报纸在2008至2013年间涉藏报道的搜索、数量统计和分类整合,着重就课题研究的三大步骤和成员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并就经费使用和学生助研等方面进行了解释说明。宣传部部长陈立明教授赞扬了课题立意新颖,重点对课题研究的关键词给与了切中时弊的分析与总结,从藏学研究的角度对于涉藏”概念进行了梳理和阐释,并对课题开展跨学科研究寄予了殷切希望。课题组成员就研究内容、资料搜集分析、成果形式、信息沟通等多个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
本次开题进一步完善了课题研究设计,帮助课题组成员理清了研究思路,确定了研究步骤,明晰了任务分工,为课题研究顺利开展奠定了建设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