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王学海教授一行访问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3-08-2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38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加强西藏民族学院“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文化传媒产业界的联系,推进本中心协同创新工作,我校原副院长、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王学海教授带领财经学院院长毛阳海教授、分中心负责人张剑雄研究员等组成调研组,于7月4-5日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中视东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升传媒)和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东亿国际)参观调研。
7月4日上午,调研组与东升传媒举行座谈会。香港著名电影导演徐克及电影工作室有限公司导演助理刘乐,北京元纯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晖及秘书曹羽,迪思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黄小川,东升传媒总裁高素梅及秘书张蕊,以及调研组王学海教授一行参加了座谈。东升传媒总裁高素梅女士主持座谈。王学海教授介绍了“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背景、已开展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目标和设想,以及有关西藏文化、教育、经济的基本情况;徐克导演、关晖董事长、黄小川总裁、高素梅总裁相继发言,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各位谙熟文化传媒产业运作的文化传媒界精英都表现出对西藏文化资源开发的浓厚兴趣,徐克导演、关晖董事长(进藏60多次并拍过许多西藏题材的纪录片)等对开发西藏文化资源以及中心的协同创新,提出了很有价值的见解和建议。座谈会后,高素梅总裁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东升文化传媒公司和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重点向调研组介绍了东亿天弘演播大厅和影视制作工作室。

香港著名导演徐克(右4)、东升传媒高素梅总裁(右3)等和王学海教授(右5)一行在座谈会后的合影
7月5日上午,高素梅总裁与调研组一同访问中国传媒大学,在中传党(校)办秘书陈莹峰陪同下进行了考察。第一站考察中传文化创意园和文化产业孵化器,中传校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主任王晖、园区管委会主任周哲、副主任赵雪波陪同考察了位于园区的4D影院、北京典雅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艾林威逊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功夫中传动画设计有限公司等,各公司负责人介绍演示了诸多文化创意产品(如4D电影、航拍无人机、人体感应投影等);第二站参观了中传新校区,先后参观了中传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陈列馆、动漫创作工作室、传媒博物馆、实验教学楼、新媒体研究院等,其中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张毓强、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向调研组介绍了广播、影视设备及变迁,新媒体创意作品及其制作技术等情况。

中传新媒体研究院曹三省(右1)给调研组介绍新媒体示范基地情况
此次调研在东升传媒的精心安排下,内容丰富、行程紧凑、效率较高。各位文化传媒产业界的精英了解了西藏、西藏民族学院和“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并表示愿意与中心合作开发西藏文化资源,答应在方便的时候来我校访问;同时,调研组成员也增加了对文化传媒产业、文化创意产品以及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体运作的感性认识,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收获甚大。

中传校办陈莹峰秘书等和调研组在传媒博物馆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