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王学海副院长在北京考察2011协同创新计划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2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24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3年4月8-10日,王学海副院长就我校开展“西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前往北京进行考察、调研,并拜访了相关专家学者。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德仓教授、科研处副处长董建民博士陪同考察。
2013年8日,在到达北京当天,王学海副院长一行即在明德楼二楼拜见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社会转型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袁卫先生,并在“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调查中心主任王卫东、“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服务中心主任关晓斌陪同下参观该中心实验室和办公设施。袁卫主任高度评价我校开展“西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的研究视角,并对未来发展给予很大期待,表示会积极参与相关合作。
2013年8日下午,王学海副院长一行专门拜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主任、“西藏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郑保卫先生,就实施“协同中心”所属之“西藏文化对外传播”平台培育工作进行协商。郑保卫先生明确表示:该项研究意义重大,当鼎力支持。双方还就在6月底于西藏民族学院联合举办“协同中心”之“西藏文化对外传播首届论坛”达成一致协议。
2013年9日上午,王学海副院长一行拜会正在北京的西藏教育厅副厅长康凯,汇报了我校“协同中心”培育工作进展情况,获悉该中心将正式列为西藏自治区级2011“协同中心”。下午,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科研处处长张朝意博士,了解该校“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运作,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行。张朝意处长对我校开展协同中心培育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并提议在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包括西藏文化对外传播方面加强合作。
2013年10日,王学海副院长一行前往少数民族新闻传播资深专家张小平先生家中,就“协同中心”培育工作听取意见。张小平先生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西藏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中国藏学》主编、中国西藏网总编辑、西藏民院新闻专业兼职教授,在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特别是西藏对外传播方面具有全国影响力。张小平先生诚挚支持我校“协同创新计划”培育工作,并提出诸多意见。
2013年12日,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德仓教授利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先生出席中国人民大学“文与理的对话——跨越与融合”之机,简要汇报了学校“协同中心”培育工作情况,请求赵启正先生给予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