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郑保卫教授出席“2011协同创新中心”咨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8-2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45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3年1月21日,我校举行“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咨询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保卫教授应邀出席,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学海主持会议,“中心”下设的研究平台负责人陈立明、朱普选、狄方耀、周德仓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郑保卫教授在听取了我校“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情况的介绍后,就教育部开展协同创新的战略意图及学校开展此项工作的价值意义发表了意见。他谈到,教育部实施2011协同创新计划的目标,就是要推进高校解决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创造世界一流的学术成果。西藏民族学院实施的“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选题准确,思路清晰,占据了该领域学术研究的制高点,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特别是在国际社会普遍关注所谓“西藏问题”重要背景下,关于西藏文化的传承发展研究,尤其具有重大价值。郑保卫教授提出,西藏民族学院2011协同创新工作要摸底细,整合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倡导“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机制,积极搭建平台,同时要讲究研究效果。郑保卫教授还就我校目前设置的5个研究平台分别提出了具体建议,表示愿意以个人的学术资源和学术研究成果,积极支持学校“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并对我校的协同创新培育工作获得成功充满信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