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报动态


学报召开编委会换届会

发布时间:2014-07-04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学报 浏览次数:48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学报召开编委会换届会

73日下午,我校学报编委会换届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副院长刘凯教授,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池万兴教授,编委会副主任委员陈立明教授,新老编委会委员以及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报编委会主任委员、院长洛松德青主持。


 

夏阳副主编代表上一届编委会作工作总结汇报。刘凯副院长宣读新一届编委会名单,他指出,本次编委会换届本着“兼顾学科、突出重点”的原则,遴选行政事务少、责任心强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进入编委会,对现编委会进行调整充实,以期编委在学报工作中有充分的时间、精力保证,切实促进学报工作。学报主编陈立明教授代表新一届编委会作《关于提升学报办刊层次的调研报告》发言,他在回顾学报的办刊历程与成绩、分析学报的现状与存在问题、指出提升学报办刊层次的重要性之后,重点汇报通过两到三轮时间的建设,力争进入核心期刊的目标定位与可行性,以及建设期内拟采取的五大措施。





院长洛松德青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王学海、顾祖成、索南才让、夏阳等上届编委会成员为学报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王军君、王宝红等各位新当选的编委表示祝贺。他对顾祖成主编主持学报工作期间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多年来,取得了巨大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接着,他从当前学术期刊行业竞争加剧的趋势和实现我校更名申博等内涵发展目标的形势,分析了学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屋建瓴地强调指出争创核心期刊的重要性、必要性。指出,学报是一所大学学术水平的重要体现,是科研实力、研究特色的重要窗口,提升学报办刊层次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更好的服务于我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发展的需要,是当前学术期刊发展的需要。最后,他对新当选的编委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把稿件的政治关。二是认真履行编委的职责,认真审读、细心打磨每一篇稿件,严把学术关,不断提高稿件质量。三是学报要为我校的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服务,力争团结我校的高水平学术人才,为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和组建科研团队服好务。四是加强学报的外联工作。五是编委会及编辑部要开创性工作,齐心协力,为早日实现争创核心期刊的发展目标奋斗。

此次学报编委会换届会为学报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