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中国藏学界成立期刊联谊会推动藏学研究发展

发布时间:2013-10-02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学报 浏览次数:70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藏学界成立期刊联谊会推动藏学研究发展
2013年06月24日 09:48: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6月23日电(记者黄小希、李远)我国藏学研究有了新的平台。由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以及各地藏学类期刊编辑部和藏学研究机构的78名代表,23日在拉萨成立了全国藏学期刊联谊会。
  这些藏学工作者代表主要是43种藏学期刊的负责人和编辑,其中包括20种藏文类期刊和23种汉文类期刊。
  据介绍,藏学是以藏族社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为研究对象,以哲学社会科学为主体,同时兼及自然科学部分领域的一门理论性和应用性较强的学科。藏学期刊是中国藏学界向海内外展示中国藏学研究水平及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国内外进行学术交流的桥梁,处于学术成果传播的前沿。
  据悉,由于藏学期刊起步较晚,与中国其他学术期刊相比,藏学期刊在发展中存在交流渠道不畅、缺乏相应的评价体系、自身建设和外宣工作滞后于时代发展、未能形成统一软件因而难以实现数字化和资源共享等问题。这些发展中存在的“瓶颈”,不仅制约了藏学期刊自身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藏学研究“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郑堆表示,成立全国藏学期刊联谊会是推动藏学期刊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外还包括建立藏学期刊网络平台、促进藏学研究资源和信息的共享、加强对藏学热点和重点问题的关注、进一步培养马克思主义藏学研究队伍等,联谊会将为进一步提高藏学期刊的办刊质量和长远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