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严格规范期刊刊载有关性内容等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02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学报 浏览次数:349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于严格规范期刊刊载有关性内容等问题的通知 

 http://www.bkpcn.com  20081013日  

  

新闻出版署   新出报刊[1999]860号    新闻出版署   新出报刊199978日发布

 

    近年来,有关期刊在介绍性知识、性科学方面,刊登了不少文章,大多数内容是健康严肃的,从正面介绍有关性的生理常识和科学知识,在普及性知识、进行性教育以及促进性科学研究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有的期刊了为片面追求发行量和经济效益,在刊载涉及“性”的文章时,故意渲染或掺杂某此不健康的性技巧、性心理等有害内容,甚至出现一些低级下流和淫秽的描写;有的期刊还在封面的文字和图片上对有关“性”的内容题材有意突出,进行过分渲染炒作。这些现象,损害了期刊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坏影响,特别是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十分不良的影响。为了加强期刊出版管理,净化社会主义文化市场,保证期刊出版的健康发展,现就规范期刊刊载有关“性”内容的问题通知如下:

    一、有关对医学、性科学进行研究的专业期刊,必须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的规定出版,在刊载有关医学、性科学的文章或这类内容时,不得宣扬、夹带、掺杂性技巧、性心理等有害内容,更不得进行有关性的低级下流描写。

    二、除医学、性医学研究的专业期刊外,其他期刊(包括少儿类期刊)一律不得刊载有关性生活方面的文章、报道或相关内容。

    三、除医学、性科学等专业期刊外,其他期刊一律不得在封面、封底的文字和图片上,出现学涉及“性”的内容。

    四、期刊出版凡违反本通知规定的,收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罚款人的处罚,同进还可建议其主管部门、主办单位对有关责任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

 来源:中国期刊协会秘书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