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文学院特色课程建设教材《西藏当代文学教程》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3826
    西藏当代文学”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的一门特色课程早在2010年,“西藏当代文学”就被列入汉语言文学(含师范)专业的开课计划;2013年,在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招生中被列为研究方向之一;此后,又在全校范围内开设选修课。西藏民族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打造特色课程是一流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其中“西藏当代文学”是重点打造的特色课程之一。“西藏当代文学”课程经过十余年课堂教学实践和教学经验的积累,编写一本适合教学需求的教材的条件已经成熟文学院领导班子和院长王军君教授支持和组织下,20204月底,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成立了《西藏当代文学教程》编写组,并邀请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社科院、西藏自治区文联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相关学者参与编写。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215月,《西藏当代文学教程》由西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西藏当代文学教程》是在《西藏当代文学史》(三卷本)的基础上编写而成的。本教程以西藏当代文学发展的时间为线索,把西藏当代文学发展进程分为三个阶段;按照诗歌、小说、散文、戏剧影视文学的体例,对每一阶段的内容进行编排。教程用简洁、清晰的叙述方式,梳理、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西藏当代文学发展的大致状况;并对各个时期的重点作家、作品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评述。《西藏当代文学教程》的出版,弥补了多年来“西藏当代文学”教学中“有课程,无教材”的缺憾,将会很好地提高“西藏当代文学”教学的质量,进一步推进文学院特色专业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