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校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启动《西藏当代文学大系》编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7 信息来源: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4638
625日,我校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在文学院3201会议室召开会议,正式启动《西藏当代文学大系》(12卷)编写工作。报名参加编写的我校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编写工作专项会议。
会上,西藏作协副主席、文学院院长王军君教授介绍了编写工作的重大意义、前期准备情况、工作推进计划,以及该大系编委会的组成情况。这是我校与西藏自治区文联合作编写《西藏当代文学史》(3卷,80余万字)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编委会由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社科院等四个单位的14名专家学者通过自主报名、优势整合而组成;西藏自治区文联常务副主席、作协主席吉米平阶担任编委会主任,我校文学院胡沛萍教授和王军君教授担任总主编。胡沛萍教授介绍了《西藏当代文学大系》(12卷)的总体策划,对各卷的编写进行了具体分工,强调了编写的时间节点,并就编写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办法,与到会的编委进行了讨论。
《西藏当代文学大系》是西藏自治区文联、作协、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会与我校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共同策划、选编的一套西藏当代文学作品的大型图书,其中包括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纪实文学)、影视戏剧作品、文学评论等712卷,拟由西藏人民出版社与2021年出版。大系的编写和出版将会填补西藏当代文学没有大型作品选的空白,也将有力推进新时代西藏文学创作的繁荣发展。
目前,编委会已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收集资料和编订工作之中。

                                                                                                                                                       (文:刘妍/审:王军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