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延安大学文学院梁向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9 信息来源: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4019
延安大学文学院梁向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7128日下午,文学院邀请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厚夫)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陕北文化血脉与文学呈现》的学术报告。
        梁教授从陕北独特的地域、风俗、历史等方面,分析、阐述了在博大、深厚的文化血脉滋养下的陕北文学的地域特色,以及它在文学作品中的具体呈现。梁院长结合作家作品,分别以柳青、路遥等本土作家和丁玲、史铁生等在陕北生活并书写过陕北的作家为例,介绍了陕北文学作品中的陕北风貌,并对陕北地域文学的全国性启示进行了探析。报告之后,梁院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对提出的问题做了了认真地解答。
报告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由文学院副院长严寅春老师主持,文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