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西藏当代文学史》编纂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08 信息来源: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3989
2017年1月8日,《西藏当代文学史》编纂研讨会在我校举办著名评论家李佳俊先生、西藏民族大学胡秉之教授、《西藏当代文学史》编委周韶西先生、作家陈桂芝女士、西藏大学次仁央宗教授、西藏文联理论办公室主任张仰华,西藏民族大学王军君院长、严寅春副院长,以及文学院徐琴、黄波、胡沛萍、李宜、栗军、宋卫红、张涛、卢顽梅、魏春春等老师等20余人聚集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围绕《西藏当代文学史》的编纂情况展开讨论。研讨会由文学院院长军君主持。
首先,周韶西先生介绍《西藏当代文学史》的进展情况他表示《西藏当代文学史》的编纂历时三年,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各位老师作为生力军,为此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出《文学史》在母语创作的编纂方面存在较大的问题。然后,著名评论家李佳俊先生、西藏民族大学胡秉之教授、胡沛萍教授,分别对《文学史》的总绪论、第三卷的编纂情况发表意见。他们认为《文学史》编纂工作大体完成,但在风格和体例上还需进一步统一,在文学史时期划分和母语创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商讨、修订最后,次仁央宗、徐琴、李宜、严寅春等16位专家学者围绕藏创作编纂、文学史风格的统一、西藏文学期刊、具体作家作品的章节安排、文学批评分类、戏剧影视文学创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就一些重要问题了达成了基本共识,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