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于宏博士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4 信息来源: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2730

20141213日晚,于宏博士在文学院会议室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少数民族三大英雄史诗》的学术讲座。

于宏博士首先从“史诗”的定义、源起谈起,强调一切优秀的英雄史诗都象征着这个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凝聚着整个民族的集体智慧。接下来于宏博士重点介绍了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王传》,指出《格萨尔王传》是古代藏族民间文学的最高成就,时间跨度大,内容相当丰富,至今仍在被传唱,被誉为藏族的“民族之魂”和“民族精神标本的展览馆”。最后,于宏博士结合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

本次讲座作为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系列学术沙龙之一,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学打开了一扇窗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