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徐琴博士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21 信息来源: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2566

徐琴博士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20141120日晚,徐琴博士在文学院会议室为中国现当代专业研究生作了题为《当代藏族女性作家的创作》的学术讲座。徐琴博士主要围绕“当代藏族女性文学的地域分布状况”和“当代藏族女性文学的发展过程及其特征”两部分内容展开话题,集中阐发了当代藏族女性文学各个发展阶段代表性作家的创作特征和艺术取向,指出当代藏族女性文学经过多年的发展变化,已经从开创时的单一化逐步走向民族化、地域化、多元化。此次讲座还特别邀请了四位藏族同学参与。进入讨论阶段,同学们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四位藏族同学现身说法,介绍和解答了一些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

最后,胡沛萍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徐琴博士以宏观、开阔的学术视野梳理了当代藏族女性文学的发展历程,勾勒了当代藏族女性文学的基本审美走向,为今后的相关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同时,他还强调指出,在当代藏族文学研究中,必须要把握“民族意识和国家意识”相统一的大原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