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西藏当代文学史》统稿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20 信息来源: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2728

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立项,西藏文联和我校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共同编撰的《西藏当代文学史》,经过十多位专家近一年的共同努力,初稿已基本完成。20141018日,《西藏当代文学史》统稿会在我校文学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扎西次仁,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吉米平阶,《西藏文学》原主编、著名评论家李佳俊,我校杰出校友、评论家周绍西,西藏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兰国华、自由撰稿人陈桂芝、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昆青、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以及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共计40余人。会议由文学院院长袁书会教授主持。

    会上,扎西次仁院长受聘为《西藏当代文学史》编纂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西藏民族学院不仅担负着为西藏社会发展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历史上也对西藏当代文学的发展做出过贡献。10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体文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是在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先生的亲切关怀下成立的,西藏当代文学史的编撰工作丹增书记也非常关心,多次过问此事。我校现正处在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要发挥我校在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的优势,认真规划,踏实工作,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做出贡献。

    吉米平阶副主席对编委会成员的辛苦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文联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编纂《西藏当代文学史》是时代的需要,填补了西藏当代文学研究的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编撰人员要相互学习,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统稿,扎实推进,努力编写出一部无愧于时代的力作。

    会后,编委会全体成员开展了分卷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文:陈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